鱼俞木𓆝𓆟𓆜𓆞𓆡:

这是一篇读后感……对六爻不感兴趣的小盆友可以跳过 我这样每天逼逼太多估计要掉粉……
因为比较忙 所以断断续续花了快一周的时间才把这本书看完 也不算细读 就大概过了一遍 肯定有些理解错误或者忽视的内容 大家可以一起来讨论啊( ̀⌄ ́)
对于这整本书的设定,是直到看到师傅的那篇番外 才算真正知道作者的设定。你可以当凡人 也可以去修道 为什么这个世道不会乱 因为修道者需要日夜不休去追求飞升 修道者不怕丑 不怕穷 就怕老。但是整本书 没有一个人是成功飞升的,飞升不过是一根挂在驴头顶胡萝卜 永远在追逐 永远得不到。
这本书中离“道”最近的是师父 韩木椿。他一直都明白这个,飞升和死亡没什么区别 他的梦想就是做一个花匠 给他师父种花。他命中注定是要夭折的,只不过在遇到童如后 改变了一个岔路 但是最后还是回到了自己该有的命途中。他到底爱不爱童如 作者只在番外的最后透露一点 说他亲密的挽住童如的手。但是在前两章节中 师父所做的事 除了为了扶摇 也为了童如,这些事情并不是为了亲情才做出的 最后的同生共死 大概满足的是他们两个人 (我不管 这就是糖!!!就是爱!!!!)
童如是这本书的线索吧 影响整本书的剧情 从他在三生秘境中看到的结果 到三个凶卦 从他一步步走上一万八千台阶 取出那块石头 以数万生灵为祭 来实现自己的私愿 故事就注定了要这样发展(所以他的私愿到底是啥!我觉得私愿是为了为小椿改命 但是又觉得这种私愿是不是太小气一点了 那个在最后一个台阶上带血的脚印 一万八千台阶 没人与他扶持 如果只是为了小椿 这感情也太深沉了 但是如果是为了扶摇的振兴 我感觉他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比较冷淡的人 除了小椿让他刚到温暖 他对这个门派的感情并不是像铜钱他们那样的 但是他最后还是将自己的三魂放在铜钱里帮扶摇抵御三次发灾) 甜只甜了一下 苦却苦了很多年 ……
程潜 原先确实是一个心思比较重 比较自私的人,后来在扶摇山上 师父把他从小缺失的父爱给他,在青龙岛上 师兄弟们给他了兄弟之谊,百年归来后 严争鸣是隐忍的爱情 这些东西将他改变。他抱住师兄说「我就是想要你 就是喜欢你 你还让我怎么说」严争鸣是不想拖他下水的 他知道程潜是有飞升潜质的 不想让他无法渡劫,「师父让我自在」这话看的我很是心酸,所有的事情 作者都在一开始做好了铺垫。
严争鸣 我认为她可以算书中变化最大的 也可以算最没有变化的,从最开始的纨绔少年 到最后的成长到支撑起整个门派 他一直在努力 在改变 而这个努力的源头 就是那个小师弟,程潜说过「你行你上,你不行我粉身碎骨也替你上」他身上的每个伤痕都是一个巴掌抽的他不敢停下。说他没有变化 他的本性一直如此 还是一样的事多 一样的臭美 剑修 总是心性坚定吧……
二师兄……存在感不太高 机巧有余 师父给他的戒词是“抱朴”水坑也是他带大的 他也是什么都懂 最早知道了大师兄的心思 也懂程潜 。九连环 世上也就他一人。
韩渊 师父给他的戒词是“磐石”,他是最单纯 也是很有潜力的一个角色,他的入魔不是因为杀死程潜怕被众人责怪 而是 他知道谁都不会怪他 所以他无法原谅自己。有人问程潜 你和韩渊的关系如何 程潜说「胜似亲生」(泪崩)。他在扶摇上下面布在凶阵 也不过想听听山上的声音。心疼这个小叫花 ,后来他与程潜说起小时候 他说在二师兄向他道歉的时候 觉得二师兄虽然是个小白脸 但是是个男子汉 后来才知道他二师兄才是真的聪明 他被心魔困住上百年 也是因为无法坦诚面对这件事吧……
水坑 超喜欢这只扑腾的小鸟 虽然总是成事不足 败事有余 但是她也力揽狂澜了很多事 是个坚强的小姑娘!
六爻这本书 不像一本耽美小说更像一本起点文 这四个少年浩浩荡荡的出发 修道 学习 振兴门派 只是顺便谈了一下恋爱。它讲了轮回 讲了大道 作者想告诉我们一些道理 她没有直说 把这些东西写在故事里 我们看着剧情 一路跟着这几个少年成长。

评论

热度(199)

©299010201|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