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15/8/17






刚到长白。

我一下飞机就往酒店赶,赶完后急冲冲直接去主峰,那里有个人在等我。一路上的颠簸,盘山公路的陡峭,急速旋转的刺激,渐渐周围白云缭绕,往地下看去,只有一层厚厚的雾。下了车,温度降下许多,北风吹过来,身体经不住打了寒颤。租了两件大衣,手里拨打着电话,电话的另一头近在咫尺,却又远在天涯。

这么多的人,从里面找出一个素未谋面的女孩,一个从南方过来,一个从北方过来,天涯海角,只为一个十年之约,只为站到最高点处,大喊一声,“小哥,回家了。”

“你在哪里。”“主峰,最高点。”“你等一下,我来找你。”

穿过层层人海,跋涉松软的泥沙,千辛万苦到达那一群人面前,我听到他们声嘶力竭,“此生不悔入盗笔!”然后我拨通手机的电话,里面同样是声嘶力竭的呐喊。

“你在哪里。”“我在最里面,红衣服白裤子。”“你等等。”

我手里紧紧地抓着手机,一步一步往上爬,我寻找红衣服白裤子的女孩,一霎,同样看到拿着电话神色焦虑的女孩,她左顾右盼,甚至用手捂住自己的耳朵,大声讲话。

我感到周围似乎安静下来。

“你是不是短发。”“……对啊!”“穿着白色条纹红色大衣的。”她似乎回答了,但是我没有听见,只是拿下了耳边的手机,走进呐喊的人堆,别人喊张起灵,但是我却喊了一声,“采儿!”

素未谋面的女孩。这个人在等我。

我走过去,拍了拍她的肩膀,她愣了愣,下一刻欣喜地抱住冰凉的我。我们跟随最前端的人群,横幅来了。大家流泪了,一个女孩靠在采儿的肩膀上失声痛哭,采儿回过头看我,里面也是一片朦胧,我也忽然很想哭,原来情绪可以传染。他们站在最高处,带着哭腔大声说,“小三爷你大胆地往前走啊,往前走,不回头。”甚至唱起来关于所有人物的歌,歌词语调虽然诙谐,但是却有种难以言喻的悲怆。“终于等到了,十年。”

采儿拿起笔在横幅上写下一行字,后面题了她的名字。我也写了一行。

“小哥,我们来接你回家。”

他已经不是三个字,而是一段刻骨铭心的守候。

评论

热度(1)

©299010201|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