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记|《痒》

  1月20日。和许久未见的初中同学计划出去浪,早上10:00和闺蜜B在上海书城汇合买书,完成任务后,我们离南京步行街很近,剩下时间边走边吃,路上聊了很多话。B的眼睛越来越漂亮了,笑起来让人忍不住沉醉,我想她若是妲己,我便是戏弄诸侯臣子的纣王。有的时候很怀疑我和她之间的关系,说是密友又胜似情人,对她有种独特的占有,我想她对我也是。虽然之间隔了很多道现实中无形的层墙,但只要我们对视,就能一眼明白对方心中所想。

  这般默契,无人能及。我也不想再拥有。

  看到她。即便隔得这么近,还是非常想念。

  12:00和初中同学集合,几个同学没吃饭,和我与B就一起吃了。抬头的时候看到了他,很惊喜。他匆匆与我对视一眼,开始和几个许久未见的朋友聊天。我很热,想脱衣服。稍微拉下些拉链,没有全脱。

  我想我是拘束,或者欢喜,或者冷静。这么久了,与他之间的纠缠,大概也能算了清了吧?我知道心里还是会有风吹水面的细微波动,又有些恐慌心中长久保持的的平衡似乎在一瞬被打破——就在对视那一眼。

   他没有吃中午饭。买了饮料,在店门前等。我们吃好了饭,准备去目的地。他的饮料还没好。等了很久,才知道服务员忘记他了,大家嘲笑他的傻愣,等了这么久。娇嗔埋怨。他也只是笑。

  我很喜欢他的笑,带着稚子般的天真。他笑起来是真笑,眼角有很大的幅度,很真诚,很用力。看到他的笑,我自己也会忍不住笑起来。

  我其实不大爱笑。想到高中有一个与他笑容非常相似的男孩子,但也仅仅是一瞬。

  我忽然发现,我特别想念他。

  游戏中,大家玩的都很开心。我掌控局面时,他为了调节灯光向我撒娇要遥控器,哦,我一点都不想给他。我爱死了他的撒娇。最后还是给了,然后又被我没收回来了。真可爱。突然想到他比我小,要攻起来是我最爱的年下。不过我是想多了。

  晚饭,十个同学一起吃。我很想拍点什么,但是不敢。很想留点什么纪念,但也只是听他们说话,看他走来走去挑自己喜欢吃的偷着吃,看他言语幽默逗笑每一个女生,我可以张扬、肆无忌惮地笑,心里想着,没关系,这是大家的份,我多笑一点,无所谓。

  我吝啬笑容,但不拒绝他。对他,我真的想留住最好的东西展现在他面前。我意识到自己没有办法对他释怀,意识到自己真的很高兴见到他,我觉得我完了,我又输了,我该怎么办。

  回家的路上,只有一个女生和我顺路,其他的人都是反方向。我借着喊B的名字,和他们说了拜拜,上了地铁,车厢移动,隔着玻璃看着他黑白相间的书包,很难受。看着他慢慢模糊,慢慢驶远。夜晚,等待着我的是疯狂的遐想和残忍的回忆。我无法释怀。我又死性不改。我继续抱恨度下如饮鸩止渴般的日日夜夜。

  回到家,很累。想他。

  时间无法治愈我。很想你。

  


评论(2)

热度(1)

©299010201|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