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 Set of the Dream Posteres
注意这是倒数第二次修改,和final set有一些细节上的差别。
Final Review

设计尸:

AMoZoe:

我终于!!!结束这学期的Final Review啦(=我们的期末考试)!!(撒花)

其实几天前就结束了,不过还忙着办展和参加学校活动就一直懒得写总结... (才不是沉迷血缘)

那么接下来就总结一下这个小项目吧,主要谈一谈设计的过程和心得。这个作业要求我们以Exercise in Style(一本书)中的一篇文章为主题进行排版设计,我的文章标题是Dream,讲述了“我”梦的两段,第一段是在一堆幽灵之中有一位带着编织帽的长脖子男人,然后男人消失在走廊的阴影之中(对应图1最左);第二段则是在Saint-Lazare站台和一位老绅士谈话的场景,老绅士说别忘了外套上的纽扣(对应图1中间);的最后一段“我”突然从梦中醒来(对应图1最右)。第一张的三张就是我的final set,其他是一些探索的过程和我喜欢的一些细节展示。

这个作业的有趣之处在于创作的过程,一开始我们会根据文章内容设计12张不同的排版,分别从六个不同角度,每个用两个完全不同的方法来设计,分别是Expository / Representational / Sympathetic / Ambiguous / Antithetical / Biomorphic(Biomorphic唯一一个不需要使用原文而是纯图像的形式,其他都必须使用Dream的完整原文),且必须使用一些un-digital的方法进行排版,这12张是一个探索的过程所以完成度比较一般就没放进来,想看可以点我

接下来把之前的12张海报的设计手法进行组合,例如Combo A=Representational + Antithetical等,从而丰富你的创作形式,但同时必须兼顾内容的表达,然后设计四个Combos。然后下一周再将Combos之间两两互相组合,这次是进行纯形式的探索,不需要考虑文章本身的内容和信息。这时候我已经明确了从“走廊”和“Saint-Lazare站台”而来的重叠的形式,以及从“模糊的梦”和“消退的梦”而来的水和燃烧的形式了。

丰富形式之后,最后一周再回归到内容本身,用你探索出来的形式重新来设计你的故事,最终得到三张final set。一开始我的第三张(从梦中醒来)是设计成黑色的,但是大家都觉得黑色反而有一种“进入更深的睡眠”的感觉,因此重新设计了白色版本,作为一个系列来说也更加有惊喜感和丰富性。

这次的作业做的挺开心的... 虽然这学期我真的是累成狗... 基本每天都在熬夜每周都会通宵,在学校住了几次也因此和同学们结下了深刻的友谊(诶?),所以Review结束之后算是给自己放了几天假,感谢主催们的体谅...!TvT

接下来还有好多事情想做... Studio的课我设计了一本很有趣的书,还没来得及拍照和写总结,这篇总结也要写英文版... 然后暑假还报了去冰岛的课现在在准备中...发现去冰岛的项目只有我一个designer其他全是artists而且都是不认识的人...我真是紧张的快要死掉了...现在也心跳很快😭😭  还有几个项目目前也在策划中...! 大概是可以赶稿填坑了? 啊总之真的超多事情需要去做!!!(所以你别每天玩啦XD


然后这学期最开心的事情大概就是,结识了一些朋友(无论网上的还是身边的),认识了一些真的很好的人,就觉得真的...自己长这么大第一次遇上这么多kind人,而不是对自己充满恶意/攻击我的人...太感动了... 虽然很多时候真的觉得好累啊... 怀疑人生怀疑世界怀疑自己... 不过总归还是走到现在了,虽然还是没有走的很远也不知道到底要走到哪儿去,不过至少我在路上了。

我的文笔真的太糟糕了... 而且废话又多... 不知道有多少人能读到这里... 但是...真的很感谢大家一直的陪伴,一直以来谢谢你们,真的真的非常感谢,希望大家也可以勇敢的往前走,Engage & Enjoy!



评论

热度(294)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99010201|Powered by LOFTER